朔子  

【ALL陆】陆夫人与七个囚犯-03

  传说中有这样一个故事。

  从前有一只金丝雀,她有着无比美丽的羽毛和动人的歌喉,于是她被一个顽皮的男孩抓住了。她被关进了一个小小的笼子里,每一天每一天都只能望着笼子外的天空发呆,自己却舒展不开翅膀。

  她就开始歌唱自由,可当笼子打开的时候呢,她却因为太久没有飞翔,已经失去了生存的能力,就死在了一场大雨里。

  这只金丝雀死的时候,就想着,早知道自由是这么一个东西,那我还是呆在笼子里歌唱吧。

  于是,当她拥有了重新生活的机会时,她就乖乖地住在为她制造的笼子里,过完了幸福快乐的一生。

  这是优瓦夏给陆之遥讲的第一个童话故事,陆之遥那是还不理解自由是什么,而当他成了那只金丝雀的时候,他也开始歌唱这个东西。

  他固执地认为,就算自己没有飞翔的能力,只要有了自由,就一定活的比现在好。

  

  陆之遥是带着好奇与激动进入A-1区的。

  在都厅统治世界的格局下,大陆和岛屿被划分成了ABC三个区域,每个区域里又有着自己编号的小区。

  A区是拥有着末日来临前科技技术的安定区,没有需要送去强制劳动的人,有的是固定的水源、食物和庇护。

  B区是落后的贫民区,人民被压榨,被送去强制劳动,辛苦一年的成果却还是交不起税费,它和A区仅仅只有一墙之隔,但是待遇却千差万别。

  C区是处理适合者实验中废品的废品区,不仅没有生活保障,生命也时常受到威胁,你永远不知道哪个角落会窜出一只怪物。

  都厅在这三个区域的包围下,俨然一副森林中城堡的模样。

  而陆之遥到达的地方,是除了都厅之外最为安定富饶的地方。

  集市上很热闹,陆之遥发现每一个人都对自己抱有近乎热情的态度,他有些迷茫地对每一个向他鞠躬的人回应,当他拿起小贩摊上的什么东西时,那样东西就会被小贩不收一钱地送给他。

  当陆之遥一手拿着糖葫芦吃的满嘴黏糊,一手握着一把摊上捞的精致的木剑时,他的后脑勺被狠狠地敲击了一下。

  手中的糖葫芦落在了地上,木剑却依旧好好地握着,陆之遥腹诽起那个把自己拖进小巷的人,打人不带还留给对方一个清醒的意识感受疼痛的。

  在被那个下手一点也不干脆利落的人打了一下之后,陆之遥当机立断地装作自己昏了过去,反正他身上没有书上说的“钱”,也不担心自己会死掉。

  他微微睁开眼睛,发现打他的人是一个满脸都是灰的少年,红色的短发毫不服帖地乱翘着,一副在泥坑里打过滚的样子。

  陆之遥发誓自己眼睛没有花,但是他真的在一瞬间看见少年头上冒出一对犄角。不过他的心里素质还是不错的,当即就安慰自己“这世上都有像自己这样死不掉的怪物,人家长两个角又怎么了”……

  “美人啊……”

  从没出过门的陆之遥公主,不知道这个世上除了谋财害命,还可以劫色。

2015-02-04 评论-11 热度-27 ALL陆神奇陆夫人
 

评论(11)

热度(27)

©朔子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