朔子  

【绝陆】舞台剧【上】

 @凤梨对冬菇 的点梗,想了想还是先发短篇

===========

  这是神奇陆夫人最后一场舞台剧。

  这个消息被媒体刊登出来后引起了界内的轰动,神奇陆夫人——史上难得的人才,戏路宽广,演绎到位。而现在,这个曾经创造出一代传奇的人要隐退了。

  “我的年龄大了,精力也不多了,不适合再发展下去。”陆夫人在记者招待会上微微笑着,用他一贯沉稳的声线说,“而且,我也培养出了合适的接班人,对吧小绝?”他的头偏向一边低着头没说话的少年。

  招待会上的另一位主角,小绝,是被陆夫人带出来的新人,此刻正小声地应道:“嗯。”

  陆夫人无奈地笑笑,像曾经他一直做的那样,揉了揉小绝柔软的黑发。只不过,当初小绝的个头远远不及陆夫人,他可以相当轻松地摸到少年的脑袋,看他不满地跳起来抱怨。

  而现在,他要摸到小绝的头,还需要踮起脚来了。

  陆夫人收回了手,小绝长大了,而他也老了。

  

  陆夫人的最后一场舞台剧叫《勇者》,剧情是俗套的勇者打败恶龙,最后和公主幸福快乐地生活在了一起的故事。但是没有人怀疑陆夫人不会把这部剧演绎成经典。

  于是公演当天,剧院现场挤满了慕名前来的观众,怀着对陆夫人深切的眷恋期待着演出。

  深红色的幕布缓缓拉开,穿着长裙的公主在舞会上出场,美丽的容貌使得许多男子一见倾心。

  轻快的舞曲进行了一半便戛然而止,天空乌云密布,一道紫色的闪电劈向了公主,斩在了她的身边。

  一个青年的影子从闪电劈出的浓烟中显现,他有一头紫发,身上的鳞片像衣服一样包裹住他,那是来自西方的臭名昭著的恶龙。

  “是陆夫人!”观众在看清恶龙的容貌后纷纷惊呼起来,每个人都以为陆夫人应该是作为主角饰演勇者。

  “你要干什么!”被恶龙钳制住了的公主疾呼。

  恶龙露出了笑容,“我想把美丽的公主殿下收藏起来啊。”

  未等其他人救援,恶龙抓起公主腾空而起,消失在了台前。

  “在场的勇者们,如果你们中间有谁可以打败恶龙救回公主,我将给予他无尽的荣华!”国王脸上露出悲苦的神情,皱纹爬上了他的眉间。

  黑发的少年一步向前迈出,在其他人因为惧怕恶龙而犹豫时朗声回答:“我愿做这位讨伐恶龙的勇者!”他神色坚毅,显出除了少年朝气外的沉稳。

  比较起小绝早期,现在的他,演技显得炉火纯青了许多。

  不过这也自然,小绝出道虽然不算很久,但在陆夫人作为前辈的指点下,进步还是远胜于常人的。

  勇者小绝接受了征讨恶龙的任务,踏上征途,一路遇上了许多同去屠龙的人,但真正站在恶龙面前的,只有小绝一人。

  “凭你渺小的力量,还想要带走公主?不如现在就归顺于我吧。”恶龙不屑地哼了一声,弹指间便迸出火花。

  勇者举起长剑,神色凝重:“我一路走来,披荆斩棘,为的就是从你手上救回公主,怎能在此放弃!”

  对面的恶龙眯了眯狭长的丹凤眼,眼底漾出笑意,“真是不怕死的小鬼。”他手上的火焰跳跃起来。

  小绝一阵恍惚,他仿佛在那一刻看见了平日里常常嘲讽自己的陆夫人。

  “吓到不敢说话了吗?”陆夫人轻蔑地笑道,巧妙地为小绝片刻的呆滞打好了掩护。

  深吸了一口气,小绝用长剑刺向恶龙,突如其来的攻击击中了恶龙,剑刃与龙鳞擦出了火花。

  接下来就是暴雨般的攻击,攻势让陆夫人吃惊,这并不是剧本中的情节,小绝明显是脱离出戏外了。

  几乎是必中的一击突然刺偏了,长剑脱手而去,铛啷一声掉到台下。

  四下一片寂静。

  小绝哭了。他大声地抽噎着,由扩音装置传遍全场。

  这场舞台剧完了,观众们惋惜地摇头,小绝终究还是历练不够,完全无法与当年的陆夫人比拟。

  “你为什么不还手!”他嘶吼着。

  原来是剧情!观众们发现自己误解了小绝的举动,他刚才的演技太逼真了,于是席上响起了掌声。

  可戏组的人神色依旧凝重,因为这并不是剧情的发展。

  陆夫人调整了一下状态,陪小绝演下去,“你不需要知道那么多。”

  只有台上对戏的两人才知道,这不是勇者和恶龙的对话,而应该是小绝和陆夫人的对话。

 

2015-03-20 评论-3 热度-33 腐向神奇陆夫人绝陆小绝QAQ
 

评论(3)

热度(33)

©朔子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