朔子  

【P陆】龙与骑士-05

  “夫人,钻石剑做出来了吗?”

  陆夫人坐在工作台前,揉了揉酸胀的眼睛,回答道:“嗯,完工了,你拿去练练手吧。”

  粉发的青年晃进了屋子,拎起钻石剑细细端详,手指划过剑身上深青色的花纹,他露出了满意的笑容,“夫人你的手艺不错嘛。以后就做我的私人锻造师怎么样?”

  陆夫人眯眼看着阿皮,对方的脸有些模糊,但还算勉强看得清。“架子很大嘛。”他像以往那样打趣,不着痕迹地活动了一下僵硬的关节。

  长时间变为人形对他的副作用还蛮大的,平时刻意压制住的威压,最近有松动的意思,身体各方面的条件也下降了,时常感到的疼痛像是每根神经都在叫嚣着让自己赶快回去。

  阿皮没有在意陆夫人的动作,他抖了抖长剑,语气中带着雀跃之意,“我去试试刀!”说着便离开了木屋,马尾也跟随着他愉快地甩出一道弧线。

  坐在原位的陆夫人盯着对方的背影,嘴角不自觉地勾起,这种平淡的日子对他来说还是挺不错的。

  ​所以,当务之急就是解决自己即将变回龙身的事情。

 

  在陆夫人的居住地中有许多奇异珍宝,其中当然包括可以治疗他眼疾的药品。陆夫人准备晚上回家一趟,带上各种预防意外用的物品,自己最近不自然的状态便也可以掩饰过去了。

  于是,这天晚上,陆夫人裹上黑色的夜行衣,准备趁阿皮熟睡去去就回。

  天空中翻滚着浓重的墨色,甚至连星星的微光都没有透出来,陆夫人走到屋外,抬头看了看阴沉的天,“看来明天天气不行啊……”他发出一句不知道在对谁说的呢喃。

  他反手带上木门,小腿上泛起紫色的鳞片,用人类完全无法媲美的速度跑起来,窜入树林时甚至把树干刮出小道的焦痕。

  ——这里离他和阿皮居住的地方还是太近了,他不敢贸然变成末影龙,只好借由部分化龙的方法先远离此地。

  当陆夫人又一次冲上一座山头时,终于是停下了脚步,长距离的奔跑让他呼吸急促,陆夫人闭上了翡翠色的双眼,几次呼吸间,一对深紫色的翅膀从他背后撑起。

  夜行衣变成了碎片,末影龙王,在这座小小的山头上,现出了真身。

  陆夫人翅膀一振,腾空而起,他在离去之前又回头看了一眼,而这一眼,让他愤怒难当。

  龙类的视力让他看到,一波怪兽像潮水一样围堵住了那个粉发的青年,青年一次次挥剑,却斩不尽蜂拥而至的怪兽。

  ——怎么会有人敢在这个时候伤害阿皮!怎么会有人敢触碰他的逆鳞!

  「龙永远是可怕的生物,但最可怕的时候,还是他们的逆鳞被碰触的时候。」

  这句警示是每一族口耳相传继承下来的话语之一,可惜这里有生物没有意识到这一点。

  怒火烧尽了陆夫人的理智,他发出了一声几近疯狂的吼声,紫色的电光缠绕住他的身体,向外激射的能量破开了云层。

  而阿皮抬起头时看到的,就是末影龙那双翡翠色的眼睛,和他背后亮得刺目的圆月。

 

  然后就是惯例的反思检讨。

  陆夫人一脸愤懑地在洞穴内踱来踱去,他不仅没有控制住自己的情绪而大开杀戒,甚至因为没有完全恢复就乱来而实力大退,没个十百年估计是恢复不了了。

  他是真的不清楚自己从什么时候开始把阿皮看得这么重了,在看到对方被围攻的时候,自己甚至有一种被触碰到逆鳞的错觉。

  这已经不是自己之前所认为的“对强者惺惺相惜”的感觉了。

  ——他对阿皮的感情,似乎已在不知不觉中变质了。

  陆夫人很烦躁地揉乱了头发,重重地叹气,他这不经大脑的营救行为,或许会让阿皮猜测到自己的身份——那样就更糟糕了!

  思前想后的陆夫人还是找不到对策,最后干脆决定就当作什么事情都没发生,阿皮问起来就装傻……不得不说这也是最稳妥的方法了。

 

  “你回来啦。”阿皮带着一贯的笑容,递上一袋曲奇饼干,“早饭。”

  仿佛陆夫人没有离开过一样。

  陆夫人因为对方灿烂的笑容恍惚了一下,大幅度地点了点头,往嘴中塞入几块曲奇。

   他看不见的是,阿皮红色的双目中闪过一道阴冷的光彩,既然陆夫人这么强,自己不再强大一些,可锁不住对方啊。

  可他脸上的笑容还是纯净如水。
=====================
皮他……黑了。
恭喜玩家顺利由吐槽王pi转职为战神pi"(ºДº*)

2015-09-12 评论-28 热度-64 腐向p陆神奇陆夫人A_Pi龙与骑士
 

评论(28)

热度(64)

©朔子 Powered by LOFTER